close
墾丁  
終於放暑假了終於不用早起了~雖然我還是要上班~雖然我的旅遊日誌嚴重底累~
雖然這篇還是在飛往日本的飛機上當大家在熟睡時用我的小小iphone 打的
不過該安排的暑假之旅可是不隨便的。
每年暑假幾乎都會帶小孩去墾丁。
玩了那麼多次的墾丁不外乎就是住有泳池的飯店玩水,然後再去沙灘玩玩海水挖挖沙~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今年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因為飯店房價貴的離譜.
名宿大多只有一個戲水池~活動好像沒什麼創意而且墾丁白天太熱一想到要去戶外活動就~算了
不過因為老公要去墾丁拜訪客戶,並且要跟客戶一同去夜間導覽潮間
聽起來感覺好像不錯耶~而且夜間導覽不用曬太陽~太棒的活動了
不過什麼是潮間帶~要怎麼看呢??完全沒有概念!
上網查也沒什麼資料可以查~這不是很熱門的活動哦~連要穿什麼都不知道只被告知要帶手電筒~that's all
晚上到集合地點後就準備要去導覽了
 
墾丁  
結果~~導覽員看到大家的裝備後直搖頭,原來導覽潮間帶生態是必須穿潛水鞋的,因為我們踩在堅硬不平的珊瑚礁石上若穿上一般的鞋不只會滑也會容易割傷腳
還好導覽員跟附近店家溝通調來鞋子~大家換上鞋子就出發吧!
 
墾丁  
本來小豬妹一直不太想穿她覺得鞋子濕濕的而且裡面有沙子,沒換潛水鞋不能下水她才勉強換上而小雞哥則呈現很嗨的狀態
其實我也沒穿過潛水鞋,鞋子很輕薄腳下有什麼沙粒都可以感覺到。
入水後,水會慢慢流進整雙鞋,感覺是腳在水裡但又有一層布保護腳不會讓石頭刮傷~很奇妙
天已經很黑了,根本看不到海在那裡只能用手電筒照著路跟著導覽員一步步的往前走
 
墾丁  
導覽從沙灘上的寄居蟹開始,入水後大家剛開始聽著導覽員解說找到的生物及潮間帶的生態活動
沒過多久大家也試著開始找起來了~
眼尖的小雞哥發現了一條鰻魚(他以為是水蛇)害他很興奮
而小豬妹也不甘示弱的找到一個芋螺,拿給導覽員看他有嚇到一直說這個有毒而且毒性是可以讓人全身麻痹的。
潮間帶裡也有各種的海參,海參的身上裹滿沙子那是它的防曬油
話說~海參它就是歐嚕嚕何必在乎怕變黑呢??
 
墾丁  
綠色的海星摸起來很硬,忘了問導覽員有沒有粉紅色的海星
其實踩在難走的石頭上怕滑怕受傷,每一步踏出是小心翼翼,怕踩到腳底下的生物也怕把海水弄混濁而錯過。
因為眼裡看不見海水的深度,一陣陣海浪聲聽在耳裡格外刺耳響亮,心裡也增加許多恐懼~
結束後,兩個小孩還一直討論看到了什麼找到了什麼,讀萬卷書不如行萬哩路
所以在我能力許可下我一直帶小孩去體驗感受
希望小雞哥跟小豬妹也可以玩的快樂~
 
後記:
在新聞上看見有人因為導覽潮間帶卻拿了許多海參回家,看了真的覺得很痛心.
我們在導覽時大多都是導覽員找這些生物給我們看,放下後大家都很怕踩傷它們,小心的走每一步.
在日本的領隊說,台灣人去到日本是多麼愛護日本環境不製造垃圾但回到台灣卻不在乎我們的土地
真的很可惜! 
其實小豬妹看到很可愛的寄居蟹也很想帶回家
但我跟她說如果大家都把海裡的生物帶回家,慢慢的這裡的環境就會被破壞
就沒有漂亮的海邊了~
小豬妹也說那我們千萬不要嚇到它們了.小孩都能做到~那大人呢?
 
 
 
注意事項:夜間導覽因為看不清楚路而且不好走,不適合國小以下的小孩喔!
 
 
arrow
arrow

    赫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